超兒

随时可能继续跑路 不确定 再看看

【撸格】My Champion

五、开门红(少量波巴x洛里,注意避雷)
本次世界杯C组几支队伍看起来只有法兰西排场最大,几乎所有人都笃定出线名额必有高卢雄鸡。法兰西大男孩们的备战状态因此一直相对轻松。
德尚一向“治军严明”,对着这群每天嘻嘻哈哈完成训练的队员实在看不过眼,临开赛前一天终于下了个命令:“如果首场比赛不能拿到三分,比赛一结束马上全队加练!”
因为头部受伤未痊愈而坐定板凳的吉鲁却还有心情调侃格列兹曼:“感觉到压力了吗Grizi?你可得进它几个球了。”
头号当家球星显得很轻松:“完全没问题Oli,你就等着给我庆功吧!”
正巧德尚眼神瞥过来,见这俩爱将还是一副“散漫”模样,大声一吼:“其他人解散!你们两个!加练射门!”
 
玩闹归玩闹,真到了喀山竞技场,小伙子们可比谁都认真。
首发阵容已经确定,赛前训练和熟悉场地的时候却是全部23名球员都拿出了最专注的态度去对待。德尚对赛前氛围总算满意。
洛里作为队长,自觉身上担子重些,表情一直很严肃。见波巴抓着拉米的胡子嬉笑忍不住训了一句:“Paul Pogba!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认真一点!”
拉米成功挽救了自己的胡子,赶紧逃离“修罗场”。
波巴却突然敛了笑意神色庄重地走到洛里面前。
队长大人对着这个厚脸皮的大男孩一向没什么办法,这会儿被对方的气场笼罩着,居然觉得自己有点怂。
“队长。”盯着洛里的眼睛与他对视了几秒,波巴终于开口,“这次世界杯,我可不管什么总统先生下的任务。我的目标就是冠军,至于夺冠之后……你可答应过了。”
想想自己在某次球队聚会微醺之后松口答应的那个条件,洛里觉得脑袋有点疼。“既然这样,就给我用心踢好每场比赛!”
“放心吧Hugo,我会的。我会让你满意的!”
 
马赛曲响起的时候,吉鲁突然想看看格列兹曼。
这个法国队内的小甜心,一到场上就总能成为让人惊叹的英雄。而现在,伴着马赛曲的旋律,伴着每一个法国队员的歌唱,格列兹曼的眼神里透着一如往常的坚毅,和对胜利的渴望。
曲终。吉鲁鼓着掌,笑了。
“他是如此的优秀,Olivier,你的眼光真是太好了!”
 
一声哨向,澳大利亚开球。
吉鲁突然想起自己跟格列兹曼的第一次见面。
是国家队的训练。那时候的Grizi还未完全发光发热,两人同为国家队大名单内的替补队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前的首次集训,一到场地吉鲁就习惯性地跟众人打招呼互相认识。
格列兹曼大概先到了一会,正在场上进行射门练习。吉鲁很快留意到这个顶着一头金色卷发的好看少年,那双碧色的眼睛里就像现在一样,透着坚毅和热情。
“这小孩儿一定了不得!”盯着正一脸严肃准备射门的格列兹曼,吉鲁这样想着。
起脚,抽射,进球。一气呵成。
吉鲁还未夸赞,就见少年绽了个极美的笑颜,为自己振臂欢呼。
“那一刻我以为我见到了天使!”许久之后忆及第一印象,吉鲁是这样告诉格列兹曼的。
因为“遇见天使”而呆愣着的吉鲁,正是被一声哨向惊醒。
是德尚召集众人列队。
身高190+的吉鲁却不自觉地往“小个子”格列兹曼身边凑,站定之后才察觉有点不妥——众人包括主教练都盯着自己呢,于是赶紧多走几步到洛里身边。
脸色微红低头匆匆离开的大个子自然没注意到小甜心露出的更甜美的笑靥。
那次训练中两人分在同一组,吉鲁很快得到与格列兹曼交流的机会。但老实的大个子少见的有些“怯生”,犹犹豫豫的总开不了口先打招呼。
倒是格列兹曼主动过来:“嘿!你好啊!你刚刚是预测到我们会分在一组了才跟我站在一起的吗?”那时的格列兹曼还未像如今这样已是成熟稳重的球队核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满是少年气,让人无法抗拒地愿意与他亲近。
吉鲁挠挠头,憨笑:“不,我刚刚看到你在练习射门,你踢得真好!所以、呃,不,我是说,是的,也许我冥冥之中感觉到了上帝的安排,所以走过去了。”噢天呐,Olivier你在说些什么!语无伦次的大男孩心中很崩溃。
小甜心却再次笑开:“感觉到了上帝安排我们在同一组吗?”
“当然,是的,当然是这样!不然还能是什么呢。”吉鲁想,也许应该把话题绕开。“对了,我叫Olivier Giroud!很高兴认识你!”
“我当然知道你是Giroud!难道你连国家队的队友都不认识吗?”格列兹曼觉得这个老实人大个子很有意思,不由频频调侃。
吉鲁突然觉得自己实在太蠢了,连队友之间打招呼都处理不好。“不不不,我知道你,Antoine Grizeman!我当然知道你!我是说,第一次见面,我、呃,不自觉就正式了一点,很刻板,并且傻得很,对吗?”
“当然不会,我是说,毕竟你在伦敦生活。这样很绅士很可爱!”小甜心终于决定放过这个有趣的队友。
吉鲁却不由自主地接了一句:“你也很可爱!”见格列兹曼楞了一下又笑开了,才觉得似乎冒失了,赶紧补救:“我是说、那个,呃,好吧,你确实很可爱。”补救失败,毕竟这个“天使”真的很可爱。
“谢谢!”格列兹曼觉得自己很可能被逗得没力气训练,赶紧把话题往正事上引,“不过我们可能必须停止聊天进行热身了。听说德尚教练很严厉呢!”

比赛踢得热火朝天,替补席众人也随着场上局势欢呼叹息,吉鲁却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法国队得到了一个不错的进攻机会,身旁同坐板凳的队友突然起立欢呼,终于把吉鲁“唤回”比赛现场。
攻势前方那抹不算高大的身影总那么灵动,美好的动作体态总能一下子抓住吉鲁的眼球。
“也许这就是上帝的安排吧!”吉鲁想。
从初遇被惊艳,到暗藏爱慕而选择远离,再到欧洲杯并肩作战,最后终于,因为世界杯的再次合作,自己鼓足勇气慢慢靠近,至少目前看来效果是不错的。
“加油吧Olivier!表现得优秀一点,跟Grizi一起拿下冠军,然后像个男人一样去告白!”
 
上半场比赛结束,两个队伍都没能进球。更衣室里法兰西男孩们难免有点提不起劲,特别是锋线上的格列兹曼、姆巴佩以及登贝莱。
不过相对于两位年轻小将,格列兹曼毕竟有过大赛经验,自然明白此时最不能着急。
吉鲁观察着Grizi的表情,认为这位世界顶级的前锋并不需要安慰,于是默默地坐在他身边,一起等着教练“训话”。
格列兹曼接过吉鲁递过来的水,心里突然觉得安稳平静,不自觉地就冲身旁大个子笑。见吉鲁回以微笑,才转正脑袋喝水。
 
下半场开始时德尚安排吉鲁热身。
场上的格列兹曼无意瞥到场边最熟悉的身影,心里为吉鲁高兴。天知道他多希望能跟吉鲁一起拼下每场比赛!可是,上帝啊,他同样的也很担心Oli的伤势。
随着格列兹曼射进点球,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乌姆蒂蒂的手球给了澳大利亚扳平比分的机会,此后双方继续胶着。
吉鲁一边热身一边注意着场上那个冷静的身影,那个已然成为球队进攻核心,却在他心中仍是少年的身影。吉鲁眼中的格列兹曼,大概永远都是那个对足球有着百分百热情和专注度的美好少年——甚至很多人眼中都是这样的。“能够跟他一起踢球真是件快乐的事!教练怎么还不把我换上去呢!”
于是当德尚把他叫过去的时候,吉鲁乐坏了,直到听到德尚的安排——你换格列兹曼。
有那么几秒钟时间吉鲁以为自己在做梦。毕竟、拿自己换下Grizi,这怎么都不像是德尚会做出的调整啊!
不过听完教练的部署,吉鲁已经调整好心态准备迎接自己的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了。尽管,站在换人指示牌边跟Grizi击掌时他还是觉得有点新奇。
 
好在换上这个高中锋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有吉鲁顶在前面牵制澳大利亚的后防,法国队两位边锋甚至中场球员前插的机会就更多了。
终于在80分钟左右,波巴一脚似传似射将球打在横梁上弹进门框,高卢雄鸡终于再次取得领先。
场地另一方的洛里长长地呼了口气,嘴角忍不住上扬。
替补席上格列兹曼也露了笑——Oli的支点作用果然优秀!
 
终场哨向,法兰西大男孩们欢呼笑闹。
吉鲁连着拥抱了几个队友,终于来到格列兹曼面前。
小甜心被熟悉的怀抱环住,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表现得很棒,替补先生!”
大个子揉了揉胸前的脑袋,笑得灿烂:“你更优秀,进了球的首发先生!”
格列兹曼先结束了这个比其他队友稍微长点的拥抱,仰着头说:“看起来你的伤真的好了,教练大概会考虑让你首发吧!”
“但愿吧!”吉鲁点头,“但愿下一场不会再是用我来换下你了!”成功把格列兹曼逗笑。
    
不远处波巴也刚结束跟洛里的拥抱——难得洛里很真诚地配合自己将这个拥抱持续了好几秒。
“干得不错。”队长大人这样说道。
波巴一脸骄傲:“我就说我会用心的!你看着吧Hugo,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洛里也没有反驳,稍微点了点头就把脑袋扭开了。
波巴还想着趁自己今日有功洛里对自己态度好点儿了多聊几句,就听队长大人发话:“该离场了。”只好乖乖跟在队长身后走过球员通道进更衣室。
——TBC

日常碎碎念:
昨晚信誓旦旦说的今天更新,终于赶在24:00之前发出去,不算食言。
这章写到后面怕是又变成流水账了。但是好吧,想法是我的,故事却是他们的,我真的控制不住他们的发展了hhh~
依旧,各位看文愉快。晚安~

评论(6)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