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兒

随时可能继续跑路 不确定 再看看

【撸格】My Champion

九、每段关系都需要沟通(微量波巴x洛里,注意避雷)
回酒店的大巴上格列兹曼与吉鲁的座位离得很远,一上车小甜心就选择闭目养神。
也许是由于刚经历了一场“无聊”的比赛,车上难得安静,几乎每天都精力旺盛的大男孩们少有的集体沉默。压抑的气氛下连路程都显得更长一些。
车到站时格列兹曼有点意识混沌,还是身边的登贝莱推醒了他。睁眼的瞬间小甜心下意识找到某个身影——大个子急匆匆下车,显然没有要等他的意思。
今天真是该死的漫长啊!格列兹曼这样想着,也下了车。
吉鲁已经不见踪影。
“跑得这么急?”小甜心独自走着,板着脸嘟嘟囔囔。
波巴紧跟着洛里,见格列兹曼一个人走,低声问他们队长:“Anto跟Giroud这是?”
洛里瞥了一眼格列兹曼,回瞪波巴:“有你什么事!”
……
今天也是 保罗·被队长凶·波委屈巴巴 呢!
    
习惯走在最后留意队员赛后情绪的德尚终于加快脚步赶上了自己的爱将:“Anto!”
小甜心显然不想交流,平淡的语调礼貌性地应了一声:“教练。”
德尚很无奈,怎么自己这个主教练当的,要操心这么多呢!“关于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好像这几天都兴致不高。”
格列兹曼顿了一下,又很快恢复脚步。他没想明白德尚的意思,有点不知道怎么接话。
走到酒店大堂,格列兹曼突然停下,面向自己的主帅:“也许我确实有点兴致不高……但是,先生,我保证,这种情绪不会被带到后面的比赛中。两年前我们已经错失过一个冠军,今年,你知道的,我跟大家一样,十分渴望胜利!”
坚毅的眼神和严肃的态度让德尚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回到了二十年前——那时候对胜利充满渴望的自己,神色大概也是这样的吧。他笑起来:“当然,我当然知道你们!队里的所有人,你,吉鲁,你们都渴望做到最好。”
吉鲁……教练果然要提这件事了吗?格列兹曼想。他低下头,抿着唇重新陷入沉默。
 
德尚看了看周围,队内的其他成员基本都各自回房了,大堂里还算安静。鉴于格列兹曼此刻的情绪状态,他放弃了“找个合适的地方聊一聊”的想法,决定留在原地长话短说:“Anto,有些事情旁人总是看得比你们清楚。或者说只是事不关己,所以我们可以轻易下结论。而作为当事人的你们,担心的太多,就不敢去相信自己的感觉了。”
德尚声音压得很低,传入格列兹曼的耳朵里却清晰无比,甚至小甜心担心接下来的话会越来越刺耳。“教练……”他忍不住想打断这次谈话,以防听到让自己更加难过的“教导”。
“听我说完。”德尚却不给机会,“我知道你们都是顾全大局的人,你跟Olivier。所以、当我善意地提醒他在外面多注意点以免让一些有心的媒体捕风捉影编排出对个人、对球队都不好的新闻时,他似乎太过小心了,以至于你这几天都很困扰,对吗?”
 
上帝啊,教练在说什么?我出现幻听了吗?格列兹曼消化了一阵,才总算接受了德尚传达给他的意思。“教……咳咳,教练。我、我跟Oli……”耶稣在上,他要怎么回答?
看出爱将的窘迫,德尚轻笑:“放松点,Anto。我只是不希望我的队员因为一些感情问题而影响到赛场上的表现,并不是想插手你们年轻人的事。但是话说到这,也许,出于一个过来人的经验,我可以给你提个小建议。”
小甜心猛然抬头,水蓝色的双眸几乎泛着光。显然他很需要有人来给他一点建议,好帮助他和Oli从这个奇怪的“修罗场”里走出来。
德尚笑容更甚,十分真诚地说:“正如我常跟你们说的那样,学会去沟通。一支好的球队,队内的所有人,从球员到教练组都要学会去沟通,学会用双方都能接受的语言去正确的表达自己,同时也接受别人的表达。在一段关系里也是这样,沟通永远不可缺少。你不能指望靠着自己的猜测就了解到对方的想法,你也不能指望对方能猜到你的想法。所以,试着说些什么,试着解释,试着去表达自己。明白吗?”
这正是自己想做的!格列兹曼坚定地点头表示赞同。不能总是自主地认为Oli在躲避自己就同样地也选择回避的态度。如果对方不愿意主动,就让自己来改变现状吧!
见格列兹曼对自己的建议表示赞同,德尚总算松了口气——天知道他多担心这两人真的因为感情问题而影响到场上的发挥。不过该叮嘱的还真不能怪他啰嗦:“但是,Anto,你知道我的,我们需要公私分明。作为朋友我当然祝福你们,如果好事能成。但作为教练,我要表明立场。我希望你们私底下解决好这些事,禁止带到球场上来。并且,注意不要让外界捕捉到不好的信息。我并不是老古董,但是你要知道,像这样的事一旦被曝光,不仅仅是你们需要接受外界的诟病!”不自觉就收敛了笑意,端出一副主帅的威严样。
“当然、教练!我们当然知道!我是说、我想Oli跟我一样,都很清楚这一点的。”小甜心急忙表态,神色分外严肃。

于是当吉鲁从外面进来时,眼见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自家主教练一脸严肃地看着Grizi,而可怜的小甜心,似乎在解释着什么,脸色看起来并不轻松。
前几天才被教练“训话”的大个子想当然地以为德尚因为今晚比赛中锋线上的频繁失误而找上格列兹曼,并且极有可能会限制小甜心跟自己接触。“这可不行!Olivier!你刚刚下定决心好好追求Grizi了,不是吗!”这么想着,吉鲁快步朝德尚他们走去。
“教练!”老实人吉鲁鲜少如此鲁莽地打断别人的交谈,“今晚的比赛也许我们一开始做得不够好,但我想我们也用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了我们可以调整回来,不是吗?如果你又要大谈什么场外因素,原谅我的无礼,但我要说,教练,我希望我们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我保证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新闻传出去,也请你不要过分地干预我们的……私人问题,行吗?”
 
不得不说格列兹曼现在心里有点惊喜。这可是公认的老实人Olivier giroud啊!一直以来最敬重教练,最服从安排的球员!现在却为了他们之间的……私人问题?正面跟教练叫板?好吧虽然这显然只是他单方面的“叫板”。Oli似乎误会了什么吧!
暗喜归暗喜,小甜心还是很怕教练对这个“不知好歹”的大个子发脾气的。见德尚挑着眉不开口,格列兹曼赶紧握住吉鲁的手腕:“嘿Oli!不是你想的那样……”
腕上温润的触感成功转移了吉鲁的注意力,他看向格列兹曼,发现小甜心神色轻松,并不像是被“教训”了的样子。再看看他们亲爱的教练,噢,这张似笑非笑的脸可不像是什么好兆头。
大个子意识到自己也许闹乌龙了,耳朵悄悄发红。脸上却故作镇定——当然脸色已经柔和多了,甚至近乎“谄媚”。“咳、那什么,教练,我是说,我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让媒体乱写出不好的报道的。对,我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德尚轻哼了一声,并不打算跟年轻人一般见识。“一切以比赛为重。”轻飘飘的一句话,说完便走。
 
因为某个傻大个的冲动行为而心情极好的小甜心终于露出近几日最甜美的一个笑容。他清了清嗓子,率先迈开步子:“先回房间吧!”他还有好多话需要跟这个傻大个说清楚呢。
吉鲁还在为自己闹出的乌龙慌神,一低头见格列兹曼久违地笑得灿烂,楞是呆住了。等格列兹曼回过头来喊他快跟上时才掂了掂手上的袋子跟上去。
 
电梯门一关,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私人空间”。
大个子急着解释点什么:“Grizi,那个……刚刚我跟教练说的……”该死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虽然已经做好了告白的准备,但话到嘴边似乎总显得突兀。他们还在电梯里,现在说是不是显得不够认真?
听他提起教练,格列兹曼瞬间也有点紧张。结合教练的话和这个傻大个刚刚的态度,他要是再猜不到这几天吉鲁为什么躲着自己就真的太傻了。但是,上帝啊,真的要在电梯里把话说开吗?看吧,他自己都说不下去了。真傻。小甜心抿着唇决定不接话,谁叫这个傻大个这几天让自己那么难过呢,就让他再窘迫一会吧!
“Grizi?”吉鲁很无奈。Grizi一定是还在生自己的气吧?不然怎么会见自己话说到一半突然沉默了也不理一下自己呢。都怪自己太蠢了,居然会想要去跟Grizi拉开距离,甚至后知后觉地到现在才反应过来小甜心正是因为这个而不高兴的。人们总说恋爱使人变傻,还真有道理。好在——再次掂掂手中的袋子——自己也算醒悟得及时,看在这个小礼物的份上,希望Grizi原谅他吧! 
——TBC

日常碎碎念:
orz我有罪我太高估自己了!到现在还没写完“告白章”。不过等下肯定会再更一章的,说好的告白和kiss一个都不会少!
然后正如我说过的,故事里的人物是不受我控制的orz一开始只想写个甜甜的恋爱番,但故事的主人公们各种纠结的小情绪把故事一再拉长呢~不过嘛,这才是暗恋呀!
【有些事情旁人总是看得比你们清楚。或者说只是事不关己,所以我们可以轻易下结论。而作为当事人的你们,担心的太多,就不敢去相信自己的感觉了。】
暗恋中的人,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酸甜苦辣,这份奇妙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幸福又苦恼呢!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