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兒

随时可能继续跑路 不确定 再看看

【撸格】My Champion

六、会做马卡龙的首发前锋(少量波巴x洛里,注意避雷)
世界杯的赛程比起联赛稍微紧凑了些,刚迎来了开门红的法兰西大男孩们并没有得到多少休息的机会,就继续全身心投入训练。
当然,偶尔也需抽空参加一下发布会。比如队内的大牌球星格列兹曼就常常成为媒体们重点“照顾”的对象。
尽管已经明确表示世界杯期间不想讨论转会事宜,记者们依旧不死心,从正面提问到旁敲侧击,让一向脾气不错的小甜心都有些不高兴了。
这天刚从发布会现场回到房间,格列兹曼就忍不住跟自己的好“舍友”抱怨:“天呐Oli!为什么他们就是不能好好关注世界杯呢?我只想好好地为法国队踢完每一场比赛直到我们拿到冠军!他们可真是太烦了!”
……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
“Oli?”格列兹曼有点疑惑,脱完鞋子快步进房间。逛了一圈发现吉鲁果然不在。“早上可没有训练,他会去哪里呢?也不知道说一声……”不自觉地就带上了埋怨的语气。
 
舍友不在,下午又还有训练,格列兹曼只好独自待在房间里打游戏。
没想到大概是因为跟吉鲁搭档习惯了,没他在居然连游戏都觉得不好玩。勉强打了两局,格列兹曼心情更糟糕了。
“讨厌的Olivier!让我知道你偷跑去哪儿玩了我一定……”
好在还未等小甜心想出个“一定”怎么样,被念叨着的人回来了。
听到开门声格列兹曼赶紧从床上起来往门口去。还未走到就听见大个子的声音:“Grizi?我刚刚遇到教练,听说那些记者又追着问你转会的事了?”
格列兹曼靠在墙边看吉鲁弯腰脱鞋,一手还拎着个盒子不舍得放下,也没有要过去帮忙的意思。“哼!我被他们烦着,正好你们才有机会偷空出去玩啊!”
吉鲁终于摆脱鞋子,直起身看着气呼呼的小甜心只觉可爱,赶紧笑着哄他:“辛苦你了!不过我可不是去玩。你看!”说着扬了扬手中的盒子。
“给我带的?”格列兹曼心情有所好转,忍不住期待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吉鲁把盒子递过去,边脱衣服边往卫生间走:“你会喜欢的!”
 
是酒店的餐盒,于是格列兹曼猜这大概是吉鲁给自己带回来的什么好吃的。“Oli一向贴心,肯定知道我的口味。”
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不得不说小甜心还是被惊喜到了:“天呐!马卡龙!”天知道他有多想念国内那些口味正宗的甜品。这个酒店是不供应马卡龙的,这一点格列兹曼早就跟帕瓦尔一起确认过。所以格列兹曼想,这大概是Oli特地拜托酒店点心师做的吧。
这么一想心情就不自觉变得美妙起来了。
而等他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尝了一口,心情就更好了。“这个味道……”他不会记错,吉鲁做过很多次马卡龙给他吃——或者说是做给队友们吃——味道跟这个几乎一样。
此时从卫生间里出来的吉鲁证实了小甜心的猜测:“好吃吧?我想我的手艺是不会退步的!尽管这个酒店的杏仁粉并不是我常用的那款。”
“太好吃了!天知道我有多想念口味正宗的马卡龙!Oli你真是太棒了!”小甜心显然成功被取悦,一手拿着咬了大半的马卡龙一手竖着大拇指赞不绝口。
吉鲁也显得心情很好:“那就好,这些全部归你了,可别让帕瓦尔知道。后面估计没机会借到厨房了。”得到小甜心的乖巧点头,大个子觉得不枉早上厚着脸皮跟酒店厨师长借用厨房了。
 
一盒Oli牌马卡龙成功让格列兹曼将好心情持续到小组赛第二场。
连斯蒂凡都忍不住在赛前热身时问德尚:“你给Antoine喂了什么猛药?他这几天状态好得不行,连平时最不耐烦的跑圈都带着笑跑完的!”
德尚看了看场上正跟吉鲁练传接球的爱将,摇摇头:“给他喂药的人可不是我。”瞧那两人这几日的黏糊劲儿……哎,年轻人,管不了管不了。
斯蒂凡一头雾水,可惜德尚不想多说,他也只好转头继续盯着队员们训练了。
 
这边状态好得不行的小甜心稳稳得将吉鲁挑传过来的球拿住颠了几下,又平稳地传了回去。
吉鲁接球,却不再起脚。“Grizi,我们应该练一下头球了吧?”作为高中锋,头球争顶是他的必修课。
格列兹曼却面带犹豫:“你才拆下你的绷带……”
吉鲁将球一捞夹在胳膊下,走过去用另一只手搂住格列兹曼往场边去,边道:“那也是已经拆了的不是吗?队医都说没问题了,教练也将我放入首发名单,别担心了!”
“是是是!你表现得很好,担得起一个首发名额,行了吧我的大前锋!”格列兹曼知道吉鲁有多高兴自己的表现被主帅认可,自然不愿意坏他兴致,反正这个大个子的伤应该也好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让他酣畅淋漓地踢一场球了。“休息一下,待会就陪你练习头球。”
吉鲁笑着将小甜心的圆脑袋揉了又揉:“你对我太好了Grizi!”
 
秘鲁队首轮失利,要想争取小组出线此战必须取胜。法兰西大男孩们自然明白这一点,所以对于走出更衣室前德尚布置的“认真防守”的任务众人都严肃对待。
列队时格列兹曼没有跟吉鲁排在一起,却频频回头看他,水蓝色的双眸带着温柔和鼓励。
吉鲁总能快速捕捉到小甜心的目光并回以微笑。他当然知道,Grizi是担心自己急于求成反而自乱阵脚。对一个前锋来说,能首发出场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自然都会以进球为目标,他确实很渴望进球。但他也明白,足球是团队运动,球队的胜利才是真正的成功,因此他不会莽撞。
准备进场了,格列兹曼又一次回头。却见那个大个子对自己笑得温柔,大胡子中央的双唇慢慢张合,是在说“放轻松”。格列兹曼突然笑开。就是嘛Antoine,他可是Olivier Giroud,肯定有分寸的。
小甜心重绽笑颜,吉鲁也做了一次深呼吸,调整好状态准备面对接下来的一场“硬战”。
 
不出所料,比赛一开场就踢得火药味十足。好在法兰西大男孩们将教练的任务完成得很好,在严密的防守中积极寻求进攻的机会。
锋线上的吉鲁跟格列兹曼更是“心有灵犀”,频频打出漂亮的连线。虽没能破开对方球门,至少很好地牵制住对方防线从而给其他队友提供了更多冲击球门的机会。
终于比赛进行到34分钟,波巴一脚直塞给了吉鲁一个漂亮的机会,大个子起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球却因此越过门将直奔球门。
禁区外的格列兹曼突然心跳加速,感觉比自己射门还紧张。天知道他多希望那个傻大个能如愿以偿地为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进一个球!小甜心紧紧盯着足球希望它顺利飞进球门,却见法国队场上最年轻的小将姆巴佩横空插上补了一脚,将球稳稳地送进球门。
“愿上帝原谅我,有那么一瞬间我心里竟然觉得遗憾!”格列兹曼跟队友们一起奔向进了球的功臣,内心却如此想着。
吉鲁自然也有一瞬的失落。但对他来说,不管是直接地或间接地,能够为己方球队的进球贡献一点力量就都是美好的。
众人跟姆巴佩一起跑到场边庆祝,格列兹曼顺势凑近吉鲁怀里轻声夸了一句“干得漂亮Oli!”话音刚落便被狠狠搂住,直到大家重回赛场的前一刻才被放开。得不到言语上的回应,格列兹曼却能从这个紧密的拥抱中感受到大个子的复杂情绪——开心,失落,感谢,和爱意。
 
1-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相对于秘鲁队的沉重,法兰西大男孩们无疑心情轻松。
更衣室里氛围很好,德尚难得夸了一下众人的表现,却仍严肃地要求下半场做好防守别急于进攻。在他看来,这群小子总还是年轻气盛不够稳重。
正巧目光瞥到吉鲁那边,这傻大个乐呵呵地将两个毛巾卷成羊角形状放在格列兹曼的脑袋两旁,后者笑着躲开。
而他们旁边,波巴跟洛里推推嚷嚷的不知道在吵点什么,波巴声音稍微提了一点,马上遭到来自队长的白眼攻击,于是又降低音调嬉皮笑脸地解释着什么。洛里冷着脸扭头不理他,德尚却分明看到,自家队长这嘴角、是有点控制不住要上扬的节奏啊。
得,最稳重的四个人都集体“犯傻”,这队内的平均心理年龄怕是又要下降一个度了。也就是看他们训练和比赛时都足够认真,否则将国家队带成了“幼儿园”,他这主教练的位置怕也是做不长久了。
下半场即将开始,德尚一个眼神指使了自己的助教再鼓舞一下士气,自己起身准备走出更衣室。到吉鲁他们身边时还刻意停了一下严厉地说了一句“都给我严肃点”。被“警告”了的四个人顿时安静如鸡,格列兹曼甚至神情严肃地跟着起身准备出场。主教练表示很满意,昂首挺胸率先出了更衣室。
 
然而在教练面前“乖巧听话让人省心”的小甜心,等德尚一出更衣室的门,立马就笑嘻嘻地冲吉鲁抱怨:“都让你严肃点了!”
大个子沉浸在Grizi的笑靥中无法自拔,十分配合地板着脸点头。见对方被逗得更开怀,才跟着笑出声。
从更衣室到球员通道再到绿茵场上,格列兹曼一直说个不停,吉鲁则十分配合地侧耳倾听。说到场上的趣事,格列兹曼用手挡着嘴小声跟吉鲁吐槽,大个子弯腰凑近去听。言毕小甜心放开手笑得开怀,吉鲁更是被身边这个小可爱逗得整颗心都苏了。
波巴对这两个动不动就散发出“恋爱酸臭味”还不自知的队友十分“眼红”,奈何自家这位实在傲娇,哎,追妻路漫漫啊!
 
教练席边的德尚跟斯蒂凡也被那俩主力锋线肆意的笑声抓住目光。
斯蒂凡终于没忍住吐槽一句:“我说、队内关系可也是主教练需要紧盯的啊。这俩……你不打算跟他们谈谈?”近几年世界对LGBTQ群体越来越包容,但体坛,特别是足坛,终究对这个问题十分敏感甚至忌讳。队内若有球员传出点儿什么沾边的消息都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更遑论是队员之间……
“谈什么?现在这支法国队,氛围已经够好了。我只需要管好他们在训练中、在球场上、在更衣室里的表现,其他的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德尚当然也不愿意球队再传出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新闻,但有些事,当事人都还没有点破,实在轮不到他来多嘴。
斯蒂凡却不这么想,毕竟两年前的糟心事儿还历历在目,今年虽说总统下达的是“四强”的目标,但队内心照不宣地都是冲着冠军进发。作为第一助教他绝不愿意再让场外因素影响到球队。
德尚看出他还要多言,先拦下话头:“行了,他们自己也有分寸。关键时期,总不至于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斯蒂凡再次将目光投向场上。吉鲁和格列兹曼站在中场线等待哨向,两人眼里都充满着坚毅和认真。“好吧好吧,是我瞎操心了。他们两个、至少都是真正热爱足球并且也对足球这一事业充满责任心的,大概不会乱来。”
德尚没再接话。
他确实很看好某几个小子,但还不至于会为他们去操心球场之外的事。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将这支年轻的球队带出一个好成绩,最好一如当年他作为队长带领球队夺冠那样。
场上局势不算糟糕,小伙子们对战术的执行能力让人放心,锋线上的配合也可圈可点,首发出场的吉鲁更是没有让他失望。1-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哨向,德尚却觉得满意。
看了看迫不及待跑去跟吉鲁拥抱的格列兹曼,主教练笑着摇摇头,“年轻人,管他们呢。”
——TBC
 
日常碎碎念:
抱歉拖了这么久。
关于“两年前的糟心事”,关注法国队的应该都知道是什么事。不关注的也没关系,跟正文其实没多大联系,就只是一个“由于场外因素的影响导致法国队大名单的变化从而让吉鲁有机会成为法国队首发前锋”的契机,你们只需要知道这个就够了。
还有一点。体坛跟足坛,对于txl特别是gay确实真的比较敏感,所以这里也强调一下!禁止上升真人!大家快乐看文就ok。
当然文中我肯定会强行让他们顺利发糖的~绝对甜,请放心。

评论(8)

热度(37)